鲤鱼养殖基地

是个子博,主博@黎郁。
堆放设定和bb,只有雷卡/无cp。
↑儒佛做人道系写文。
希望不要提到雷卡雷以外的cp吧。
请尽量不要在戳链接以外的时候点进任意一篇标有【设定】的文章,以免被剧透!!!

给自己文写个文评

我靠,不好意思我卡了以后不知道为什么点了tag

写的雷卡的话,我到目前为止个人还是最喜欢《不凡说》。
为什么呢……
因为这篇我花了很多时间吧。x
其实主要不是花很多时间的原因。

我觉得《不凡说》可以说是我自己的巅峰,我喜欢自己在里面写出的一些细节,以及他们的精神世界。他们是不会老的神话,他们是凹凸世界里最无可阻拦的人。雷狮随心所欲,而卡米尔也是随心所欲。雷狮心里是无边无际的自由与不凡,卡米尔的心里是雷狮。

《不凡说》这个文名我斟酌了好久。首先这个名字明显招不来读者(okey我说了我是有虚荣心的,下一个),但这么用心正经的一篇文我实在不想给它一个沙雕名。后来仔细想想,我要写什么,要写雷卡吗?
不,我想表达的其实是他们的不凡。
不凡的定义是人人不同的,所以我这只是一个说法,于是取了这个名字。
想感谢我的专卡小天使。他get到我的点了,说自己最喜欢这篇文的是这个名字。我个人最喜欢的,也是名字中出现的我先表达的意境。
这就是为什么我发现《不凡说》被各位老师们点了小蓝手兴奋到飞起来的原因。是因为有人理解了,还是自己喜欢的老师理解了……
就很开心。
《不凡说》热度217,感谢各位劳斯送我上热度呜呜呜……这篇文被系哥束哥兔兔kiko浮沉诠爹荚爹夸了我超开心的啊啊啊!!!!因为我个人真的很喜欢这篇x!

写到这里了干脆写一下其他的文我喜欢的点吧。以后每一篇都整理一下里面的细节,随缘被看到。


《气息》。我最喜欢的是给雷姐的形容词,闪耀。这个词是老森直播时提出来的“闪耀的年轻人”,觉得太合适了。雷姐的香水我特地查过了,其实是一款男式的香水,气味图书馆的清泉味。还有“雷狮想要的必定会得到”“雷狮的在意只要被扰乱就会使雷狮怒意迭起”这样的理念,没有传达好,但我很感动因为kiko她get到了!!!
《气息》热度77,感觉比预期要高,但也感觉没太多人get到我想表达的其实又双叒叕是吹雷bushi

《彼此彼此》名字瞎起的,写给系哥,但是写得很糟。
唯一觉得喜欢的细节是雷狮大冬天买的冰水,这个点又是我可爱的专卡get到了!我吹爆他…!
《彼此彼此》热度84,真的还可以了。感觉是为了糖而糖,很丢脸但是我真的不会写……

然后《福兮祸兮》,我觉得还OK,但没什么人喜欢,毕竟是个oe。我挺喜欢这篇的。
这篇文里的卡对于雷是随意的态度。因为没有亲缘关系加成。
然后就是一个细节,卡米尔第一次真正进了雷狮房间的那段。在窗口的时候他的帽子没潮,进房就潮了。这不是bug,是卡米尔故意做出来的。还有那些奇怪的巧合,也都是卡米尔故意的。雷狮的生日,倒数以后明显佩利已经不记得卡米尔了,但雷狮还去找他。
浅灰色的帽子和围巾表示卡米尔和座敷童子并不是毫无联系的。如果要说的话,我的初设定是座敷童子变成了卡米尔和雷狮在他俩之间晃悠联系(…)
《福兮祸兮》热度42,个人觉得其实……可以更高的。感觉低了吧。

《来,喊大哥》这篇我也挺喜欢的,喜欢这篇里卡卡的性格,也喜欢里面的万家灯火到绚烂星河的转变。
里面还有一个较为成熟的雷狮。
《来,喊大哥》热度152,我觉得还OK。

《星辰入目之时》我也挺喜欢的!幼年那一段!!
“那时他们还都是少年,夜不归宿还是惊心动魄的冒险。”我个人非常喜欢这句话,感觉有味道,很舒服,有种少年雷卡不安于现状的、却很清爽的感觉。
我爱他们的默契。
《星辰入目之时》热度65,我觉得,有点低。真的。

HP paro不写了。丢人。
《斯莱特林,斯莱特林》只能说描写还ok,不知道为什么热度135。

评论